English

萧友梅逝世60周年纪念音乐会举办

2001-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李 韵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0年12月31日是我国现代专业音乐教育的开拓者、奠基者萧友梅(1884—1940)逝世60周年。纪念和缅怀这位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育家的音乐会于2000年12月29日和2001年1月11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和北大百年纪念大讲堂举办。曲目主要包括萧友梅本人的作品以及二三十年代他的学生冼星海、贺绿汀、丁善德、李焕之、江定仙等人的作品,还有萧友梅当年推荐过的黄自、赵元任的器乐、声乐曲。演出人员包括老、中、青、少四代人,显示出我国的音乐文化事业一代代传承着、建设着、发展着。琵琶大师刘德海、钢琴家石叔诚、周广仁等均将登台表演。

这次纪念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音协、《音乐周报》、中国爱乐乐团、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以及萧友梅最早的创业之所北京大学等单位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